咸鱼躺s

《眼珠糖果》(无授权翻译)

超级短小,16岁的查理对旺卡的意识流描述,可能OOC。作者不明。翻译为了通顺有删减。

 

《眼珠糖果/Eye Candy》

 

他的眼珠是丁香花般的淡紫,他的眼睛……如此的奇异。它们总是蒙着一层云雾,在工厂里的灯光照射下变幻成不同的颜色,但最多的时候还是毫无疑问的淡紫。要说起来,巧克力商人的整张脸都是由各种不太现实的颜色所构成的,就像他倾心制作的那些糖果一样。他的皮肤像奶油,或者白巧克力,覆盖上令人惊叹的颧骨和鲜明的五官。他的嘴唇永远像巧克力的内层那样微微泛红。他的头发像丝绸一般柔软、光滑,直直地垂落着,仿佛滴下来的黑巧克力,融化与硬化于同一瞬间发生,便永远凝固在了半空中。

 

糖果商的外表看上去没有一处是十分真实的。从那顶就算最诡异的服装店也找不出来的高顶礼帽,到那件让他看起来像个厂长的硬皮天鹅绒大衣。他是威利·旺卡,糖果大师。他掌控糖果的味道,糖果的外表,知道如何让它们的质量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品牌。他从不遵循常理,却无比美味。他沉溺于幻想中;他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、丝毫不惧地成为了想要的模样的人。

 

也许威利·旺卡是个一人马戏团。就大多数而言,野兽(事实上是人类)从没有吓到他。他驯服了野兽,让它们像上帝桌上的糕点一样仰望着他。他看着它们的眼睛,而它们清楚正是那里面包含的某种东西让他的地位高于平等。他是个表演者,一个杂技演员,心知让命运之轮转动的秘密,从而做到了这样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—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。他是拥有魔力的人;他就是魔力。

 

不幸的是,大部分人永远都不能知晓他的魅力。查理只是简单地注视着巧克力制造商,就无法抑制地感谢自己的幸运。他的心沐浴在异想天开的白日梦中。自从他的家庭多年前搬来和旺卡一起,他每天都有这样的感觉。威利·旺卡自己就是一道甜点,只要看着他,就如同品尝最甜美的糖果一般让人满足。看着他就能让人沉溺,让男孩脑子里充满各式各样俗气的话语。美味诱人。赏心悦目。巧克力商人让查理不由自主地分泌唾液,胸口发紧。男孩从很久以前就认为这感觉很棒,且不希望它消失。被隐藏起来,也许吧,但糖果商所引起的这种情绪是让人上瘾的根源。仅是对旺卡短暂的一瞥也足够美味,使查理渴望更多他不应得到的东西。和这个男人待在一起,就像是一遍又一遍地赢取金奖券,永不停歇……

 

被巧克力、欧亚甘草和糖果包围着,查理·巴金特仍然感觉到威利·旺卡才是他见过最甜美的事物。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56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